close

好不容易用SKYPE連絡到KP學長,跟他討論了近來的找工作經驗。


其實,他對在哪裡工作,不像我其他的朋友那麼敏感,只是問對家庭的衝擊與未來的規劃。他也建議如果真的考慮到對岸工作,為何不自己帶上全家好好去那裡考察一下,拿具體的事實思考,這一點,我到是沒想過。


不過,他問了一個很主要的問題:「你覺得去大陸可以賺到比較多的錢,但是,錢比較多真的就比較快樂嗎?你之前工作讓身體負擔過重,如果為了多賺那一點錢,又把身體弄壞,那多出來的錢,又有什麼意義?」


其實,我之所以會陷入一個迷失,還是因為我用數字在做評估。今天早上,回到Z公司,看到同事的時候,讓我自己真的很有衝動,不要太計較package的差別,再回鍋努力去吧!有些事物,很難換成數字來計算。只是,有時候,很懷疑自己的判斷是否正確!


學長只告訴我一句話,「找一個你可以決定回家時間的工作,儘管有部份工作要帶回家做。」這一個條件,果然很容易篩選工作,也讓我很容易下決定。也在下午,很明確的回絕了H公司條件優渥的OFFER。對方也再三要我多多考慮,葚至加碼都提出,想清楚後,我也能夠抗拒金錢誘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