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昨天發了兩封信,明確的拒絕兩個公司的 OFFERs。其實,在道義上和情感上,我以前可能會心軟而考慮。但是,真的年紀大了後,膽子小,體力差,對於不能夠有確定未來的公司,還是先拒絕,讓他們不要等我。


其實,和大公司談的時候,絕對不要有大樹之下好乘涼的心態。就算我這種休息一陣子再出發的人,都不敢有那種想法。每個人應該都要盡力去發揮自己的能力把工作做好。不管公司有多大,一定要知道自己可以動用的資源是有限的,自己的時間與體力就是其中兩項。


其他的資源,即使是來自於同仁的善意幫忙,也不應該視為理所當然。工作,就是工作,投資報酬率一定要放在心上。如果,為了小事爭吵,浪費的是自己的體力和時間,有時候還是要學會評估到底是把力氣花在爭執上,還是老老實實去把工作完成。


當上司非常不合理、完全無法體驗你的辛苦時,也藥懂得拒絕。


拒絕,也是要有技巧,而不是脾氣的發洩。有關這一方面,我也在學習當中。


不過,把優先次序交給老闆決定,也是一種間接拒絕的好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