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朋友聊天,我被問道為什麼會考慮去大陸,除了人力失衡的問題,我當時真的沒有具體的答案。回到家,還有一個可能在我內心必需要面對的問題。


早在1993年,我那時O公司的主管把我從工程師升為副理的那一天,我同時收10個口頭辭呈,算是他們對這個升遷的抗議,那時我到O公司才滿三個月。其實算是破格任用。那些人其實都看不起我,我想和每一個人個別談,對方都斷然拒絕,我向主管說是否收回成命,否則人力流失太快對公司不利。主管說提拔我就會全力挺我,堅持要走的人就給他走。


後來有一些人真的走了,我便開始招募人員,但是我說實話,我很挑,於是部門的size沒有擴建的很大。但是工作還做得來。我因為年紀較長,把這些人都當作弟弟般的看待,從此之後,我便養成習慣。有緣一起與我共事的人,應該可以感受到,我其實比較像大哥哥,不像主管。


與朋友創Z公司,心態上還是一樣,尤其對沒工作經驗的同事,我的耐心,也常讓一些比較資深人看不過去。或許,有點像是溺愛。不過自己覺得這樣是對的。所以不知不覺自己攬下許多工作。


也許是一種偏執,我覺得如果我去大陸,至少我會扮演好主管的角色,因為,大陸工程師普遍的忠誠度很差,為了自己的生存,我比較能去強迫自己改變想法和作法。不去試試看,也只是一種猜測。


這個,是昨晚自己很冷靜後想出來的。


自己,為什麼願意和人合夥創業,其實是希望公司像個大家庭一樣,同事間的關係比較像兄弟姐妹,一起奮鬥的那種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