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為了面談,老遠跑到台北去。其實心情放開,讓別人來看看自己是什麼樣子,是我的想法,至於工作,因為已有幾鳥在手,也不是真的挺在乎。


對方也是非常大的公司,跟我會面的是該事業處的處長。


「xxx,還認識我嗎?」(xxx是我真實世界的名字。)


「有點面善,對不起,真的不記得了。」


「你在O公司時,我去拜訪W博士時,見過你。我跟W博士很熟的。」(O公司,是我上上個工作的公司)


不妙!其實W博士對我其實是很有意見,應該算是很討厭的。這下子真的小心應對。


「你工作好好的,怎麼想換工作?」


我用最普通的回答,回應了他。


「那你們母公司,如果覺得你能力不錯,應該會要你去替他們工作!」言語之間帶著輕視與挑釁的火藥味。


「我決定找工作後,就不對自己設限,母公司的主管很忙,也提說要見面談一談,在這中間,我也是讓自己有機會到每個公司了解,介紹自己。」


一副很瞧不起的眼神往我這邊看過來,接著說:「我們這,不怕找不到人。只有我們去併購,買技術,你知道嗎?」


「知道!」


「還是聊一聊O公司吧!」


「我已經離開很久了,真的不是很清楚!」


「難道,你找工作,他們沒找你回去?」


「是有的,可是,我還是希望自己能多談幾家,讓自己做好一點的選擇。」


「那就說一下O公司。」


真不知道,他是替那一家來面談的。不清楚他的意思,只好把我在那邊做什麼,為什麼離開交待了一下。我真的不懂他為什麼百忙之中要浪費自己的時間聽一個陳年往事。聽到有關W博士,他興致又變高了。


「我三、四月間才見過他,聽說他退休了。」


其實事實好像不是如此。


「我只知道,他好像離開他任教的學校。」


接著,他好像一副知道內幕的高手交待了O公司的高層的恩怨情仇。我只有聽的份。他接著要我表態,判斷一下是非,看看誰對誰錯!難道這也是一種測試嗎?


「其實,我當晚輩的,實在沒資格說誰對、誰錯。只覺得可惜。」


「可惜?」


「是阿,每個人都那麼聰明,不一致對外,反而彼此內耗,還懷疑來懷疑去的。在下面做事的人無所適從。我真的覺得可惜。」


「那個F博士A錢,我保證是真的,你不知道他在北京的大樓房有多富麗堂皇。」


那重要嗎?我真的不在乎。


花了很多時間,沒有一個時間是介紹工作內容與期望。我真的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有意思跟我面談。


浪費一個小時純打屁,好不容易離開,這個面談真是倒足了我的胃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