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兔子老爸聊天,知道了一些其他公司經營的問題。原本這些公司的Business Model還很OK,慘的是都是領導者生了大頭病。


其實,以前台灣的中小企業主都很務實,也很勤奮。自己都不會想吃碗內看碗外。老老實實的做好本業。兔子老爸講給我聽的這幾家公司,我上網 Goolge 了一下,看到總經理的曝光率極高,一口說得好生意。可憐的投資人就很慘,一家現在是全額交割,等著被清算,一家沒上市櫃,員工的薪水發不出來,客戶的儲值卡想退費也求助無門。大股東賠錢也就算了,搞不好還要吃上官司。


其實,這還是看得到的大頭病。


有些大頭病,並不是外人看得到,只有員工能感同身受。理財周刊只刊了幾期的竹科內線的專欄就停了。顯然,很多老闆也很清楚自己的行為不是很正確,施加壓力而該專欄無人提供案例而停止。


大頭病是很可怕的,在天下文化出版的見人見智第76頁,有一篇“雄魚的權力遊戲”,可以說明為什麼領導者很容易得大頭病,尤其是雄性的領導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