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心情煩躁,也許真的是天氣太熱了,全身不對勁,說起話來也有火氣。小朋友練功時間,我都會在一旁照顧。不過,昨天下午,當他們在練功時,自己的眼皮就開始沉重起來了。


我那時感覺自己不得不練,才剛躺下來馬上成大字型,兩掌掌心有刺痛的感覺,一股類似振動波流動的感覺從手掌經過手臂穿過胸腔,往腳底衝過去。像是那種剛尿完,全身抖一下的感覺。不過我當時感覺很久,約有一分鐘左右。之後,雙掌便放到胸部去,胸腔東西有流向指尖,經手臂再回胸腔循環流動。我曾問過師父,他說這是導通的動作,我做這個動作,全身有涼爽的感覺,感覺很奇怪。之後,再度成大字型,背部開始有抽慉的痛,尤其靠近腰部的地方,抽痛的感覺特別明顯,有幾次都好像腰扭傷的樣子,我想自己一定沒放鬆,所以,自我提醒要再放更鬆。


當放鬆的意念一起,疼痛的感覺竟然從腰衝向小腿,這下好像小腿抽筋了,不過一下就過去了。接著,我小腿與太腿像內側移動,成 /\ 型。腳掌則踩著地板,手掌則放胸部上面。很奇怪的感覺是全身好像在振動。


這個姿勢很舒服,我持續很久,直到隔壁的RORO靠到我身旁來,我又再度成大字型。RORO練功到很放鬆時一定都是睡覺了。他窩在我的右手的胳肢窩下,我感覺的到他睡的很熟。我則持續大字形的姿勢,期間雙腳的腳指有些微的小動作,我沒睡覺,不過也接近睡眠狀況,心靜的許多,躁熱也退了。


RORO睡醒了,他去和他媽媽說話的內容我聽的一清二楚。我沒睡著,可是他們都覺得我睡著。RORO想看電視,但是我佔據客廳,我老婆告訴他我在練功時不能開電視,我的感覺有點沒了,坐起來後成打坐姿勢五分鐘後便結束,我感覺還沒真的結束。


果然,今天凌晨四點半左右,突然醒來,自己乖乖的再回客廳把沒練完的部份給練完。一開始一樣成大字型,之後腳撐起腰部,做上下動作,頭則左右擺動。手掌則甩動手指。全身振動過後,手掌則再度置放於胸腔上,這次可能太舒服了,可能有睡著,醒來時已經快六點,自己再回房說回籠覺。


練這種功法,對我這種無法將招式記好,用容易懶惰的人來說,是真的很合適。因為,有時候想偷懶時,就會有不得不練的驅動力自然產生。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這樣的現象,我想我還是把他記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