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以色列這樣子的蠻幹,油價一定又要漲了!以色列如果夠厲害,鄰近國家的油田如果都可以佔領下來,這仗打的也算值得。


我們台灣,說實話,在沒有辦法自己產生能源之前,實在沒有甚麼本錢搞獨立,鄰近國家也沒有什麼的油田可以讓我們去佔據。以美國攻打伊拉克或警告伊朗來看,他們是很積極在保護他們所需要的能源。台灣,連搶多矽晶元原料都搶輸大陸,真不知道可以期望什麼。


不使用核能發電的台灣,未來的能源政策是什麼,好像也看不到清楚的說明。國家寧可花大錢去買別人不用或退役的武器,也不願投資新能源的開發。耗能的大廠是一個個接著蓋,那些只想著如何有"台灣第一"的產業的官員,很積極的幫廠商找地、找錢。我真不知道,當能源供應出問題,這些龐然大物般的工廠能為台灣的經濟做什麼貢獻,那時,他們要出走,政府管得著嗎?


以前,戰爭是搶食物,今後的戰爭是搶能源。我們的武器到底是要買來幹嘛的,能幫我們搶到多少能源?


風力發電,太陽能發電和水力發電好像都是綠色能源,但是,以台灣彈丸之地,能產生多少?


我覺得,如果不趕緊加強基礎研究的投資,能源危機到來時,別說競爭力了,連生產可能都要出問題。不過話說回來,台灣真的有實力做基礎研究嗎?我也很懷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