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在美國留學的時候,我很喜歡看一個影集,Star Trek - The NEXT GENERATION (TNG )。那時有一位數學系研究所的台灣留學生很厲害,因為每當我坐在沙發前要準備收看的時候,門鈴就會響起,他就會出現,然後說:「你準備要看Star Trek 了嗎?我可以和你一起看嗎?」起初覺得他好煩,後來知道他的Apartment沒電視,我也習慣和他一起看。


我沒有讀Star Trek的小說習慣,但他有。光是劇集中不同種族的名字可以把我搞昏,因為沒有字幕機,我想我真的聽懂的部份可能只有80%吧,但我還是很喜歡看。那位老兄,對不起,我已經不記得他的名字,可是100%的Star Trek 迷,每個種族,特別是外星族群的特徵與性情可就背的滾瓜爛熟。我那時,說真的,很佩服他。也就邀請他每周一起看電視。


我其他三位室友則很認真,在我們瘋Star Trek時都在房間裏用功,不然就在圖書館K書。我起初有點罪惡感,但那老兄卻說,你們工科的人比我們理科的更應該看,因為Star Trek內的東西一項項被開發出來造服人群。其實我也算有一半理科背景吧。不過我真不想和他辯論,因為,他可是實實在在的Star Trek FAN。不過有他在一旁的解說,看起電視來比較津津有味。


回台灣後,某一台有撥放過,我和新婚不久的老婆一起看,沒想到我老婆也很喜歡看。我不是真的 Star Trek FAN,但我真的很喜歡看這部影集。


我喜歡


Patrick Stewart .... Captain Jean-Luc Picard


[他就是電影 X-MEN裏坐輪椅的那位光頭博士]


而我老婆喜歡


Brent Spiner .... Lt. Commander Data/Dr. Noonian Soong/L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