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在1998年,亞太區域有經濟泡沫的威脅,我們家的股票市值也縮水的很快。當時夫妻兩人工作很忙,也沒有辦法真的去適時處理股票。所以,對我們來說,真的是看著錢從眼前流失。


後來,我們決定買基金來當自己的投資,採用定期定額的方式來強迫自己儲蓄。那時,中國信託的理專問我們想要買那一檔基金,我挑了富蘭克林坦伯頓亞太成長基金,那理專看著我問,亞太區現在有金融危機,你確定要買嗎?我只回答,就是因為有危機,現在相對是低檔,不是不較便宜嗎?


這檔基金,從我們買了之後,從沒讓我失望,其間相對獲利率還曾高達95%。不過,獲利率也會隨著利率與淨值有所變動。我也在獲利率55%時,執行贖回一半的動作。


其實,我在股市進出還沒有出現過這樣的成績。


如果,年輕人想要儲蓄,定期定額購買基金真的是可以考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