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問我老婆,為什麼那麼認真在讀日文。


昨晚老婆說,原本真的只是不希望當一個只在家理的黃臉婆。


老婆,在台積電股價還是三位數時,在台積電當工程師。年薪一直比我高很多,存款也是我的好幾倍。其實在那之前,我早就有資格當家庭主夫。不過,她在1999就離職,原因很簡單,因為工作環境很不健康。如果她還在那繼續工作,我也不會過勞暈倒。


離職,對每個人都是有很大的衝擊,她差不多花了一年才慢慢適應。


目前,她以讀日文,通過日文檢定為目標,生活有了重心之後,就比較不會胡思亂想。她算是我的前輩,當朋友看我們兩人都不從事生產,為我們流冷汗的同時,她也一直鼓勵我,叫我不要太擔心。


其實,比起在公司所擔的心,現在可以算是小巫見大巫。加上多很多時間來和小孩互動,多很多時間學習與調整家庭資產部位的分配,精神與經濟上應該都自由許多。


接下來就是學老婆,找到一個可以投入當目標的事情來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