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暑假期間,星期一到六的功課都排滿了,所以星期天要放封一下,讓他們可以到別處走走。剛好學長老婆(我以前公司同事)邀我們去峨眉逛,所以答應她。


原本以為會下雨,沒想到晴空萬里,陽光普照,叫醒妻小,就去學長家集合。我很久沒到峨眉,以前常去南庄時,一定會路過峨眉峨眉湖的吊橋,也是YOYO小時候常去的景點之一。


我們走東西向快速道路(68號),從新竹往竹東方向,其實有很多路可以從新竹到峨眉,我比較喜歡走寶山路(竹市三)經園區三期,先到北埔後接台三往南到峨眉;有時候想吃橄欖,會從雙溪走山路經三峰到峨眉(竹市12 - 竹市43)。不過,寶山路(竹市三)在施工,可能要走68比較好走。天氣好,不趕時間的話 竹市12 接 竹市43的沿途風景應該是最優的。


經過北埔,想起我們剛結婚時省吃儉用買下的小木屋,它前陣子(有三年吧)受到白蟻的攻擊,因為一直有工作忙的藉口,遲遲沒去處理,直到退職後,想到才去好好處理它一下,因為還沒整理好,所以也不好意思要學長一家人去小坐一下。我們就直接往南。


途經峨眉湖看到一座超大的彌勒佛像,其實,我對於這種超大型的地標景物感覺很突兀,因為再怎麼努力都很難把它和自然景物融合。不過,對於建築如此龐大的地標要花費的人力物力只有覺得十分驚訝,老婆在一旁說,可見台灣人心靈上有多空需,很需要宗教的力量。


說起來,台灣的宗教界募款的實力應該可以讓很多上市櫃的公司自慚形穢,因為,付出人力與物力往往超過上市櫃公司的資本額。如果加上平日信徒的香油錢,那種獲利率,我想為了保五的很多IT公司也只能嘖嘖稱奇。不過,慰藉空虛的心靈確實是無價的。


在搜尋到十二分寮的路,確實花上一點時間,因為學長之前騎腳踏車來的,所以感受上有一些不同。不過,跟著遊覽車車,你應該是不綴會走錯的。我們,終於到了十二分寮。沿途有很多的飲食地方,我們看看時間還早,所以決定先走一下步道,再用午餐。


第一個步道,就在牛莊的對面,不過學長的小兒子覺得那個樓梯看起來讓他感覺,上去後就沒辦法回來,其實,我和RORO試了一下,一來階梯的梯高太大,走起來很累,二來,可能雨水衝刷,很多階梯都損壞。我們當下做了事後還滿意的決定,也就是另尋新步道來走。


我們跟著路旁的標示,找到另一個登山步道的入口,感覺地上是新鋪設的親水磚,紅灰相間,還有點與兩旁的綠意相襯。我們往上走,步道就變為柏油與木材混合的步道,美中不足是,很多木材腐朽不見,留下許多坑洞。途中的涼亭的木頭,應該也有白蟻侵蝕過的跡象。不過,並沒有影響到我們的遊興。


正當我們走到腳力有點不知,我們終於走到下山的地方,是由一間豪宅旁的小樓梯下到平面道路。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這時間已經到了用餐時間,我們決定在「5R咖啡館」用餐http://037604580.travel-web.com.tw/。據老闆告訴我們,因為很多預約的客人以為颱風會來,所以取消了定位,所以我們很順利的要了一張大桌子來享用午餐。


我們飯後到富興的農產運銷班http://eastbeautytea.myweb.hinet.net/試喝東方美人茶和吃茶焗蛋。學長夫妻兩人都愛喝東方美人茶,也固定會去採買東方美人茶。我們在那休息一陣子,老婆有點累,我就跟學長夫婦道別,結束了半日遊。


後記:小朋友還是精力旺盛,回家後,再帶他們去實小的迴廊溜直排輪直到六點。


FYI:峨眉鄉茶業產銷第一班]東方美人茶
地址:新 竹 縣 峨 眉 鄉 富 興 村 12 鄰 富 興 頭 22-6 號
電話:03-5806320 ; 03-58064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