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大學攝影社的同學全家來我們家,我那同學能力很強,跟我一樣也出國唸書再回台灣。他娶了一位美麗又能幹的太太,三個小孩養的活潑可愛。他們知道我沒有工作在家休息,所以來探望我。


我那同學待過的公司股價都到過三位數,其實如果他不一直換工作,其實應該也是很有錢的。我並不是說他們家沒有錢,而是他不覺得付出那麼多跟所拿到的其實太不成比例了。我們都是理工背景,講的是事實與合理性。他最進又換了一個新工作,原因是前一個工作的老闆做事反反覆覆,讓他們這些創始員工真的不知道如何跟他再玩下去。最大的衝突點是,原本預計開發零售價美金100元的 IP CAM,等到開發出來,發現性能,造型都遠超過現有市場上第一名大廠時,這總經理突然覺得沒有必要賤賣自己的產品,於是把售價拉了四到五倍,此舉讓原本的經銷商傻眼,一來新公司沒有品牌的知名度,二來 END USER 也無法察覺性能有多優越,在他的堅持下,銷售狀況幾乎停滯。我同學提很多改善的建議反被他反譏,一氣之下與其他幾位資深員工離職另闢新路。


他老婆剛好在做營養健康食品,收入反而比起他多好多,他本質上覺得他能力比起他老婆好太多,所以對於這個事實真的很難接受。在了解他老婆的工作方法後,他決定利用下班後的時間跟他老婆一起做直銷,結果超過他想像的好。知道我沒工作,他覺得我應該試看看這個不同工作型態。


是ㄚ,我和他一樣,可能都太堅持自己工作態度和方法,也許照他的建議挑戰一下自己未曾試過的工作,發揮一下其他的能力或許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