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與大學同學聚完餐後,帶全家人到大潤發去替小朋友們挑選涼蓆。因為天氣熱,他們沒有冷氣,實在無法安眠。


我下車後,老大抱著我,要跟我撒嬌,他的身高剛好可以讓我把手背平放在他的肩膀上,我順勢問題說:「哥哥,我們的父子關係好嗎?」他不加思索的回答:「很好。」我其實有點擔心林小姐事件對他有心理上的影響,聽到他這樣說,其實心理放寬許多。我接著問:「那你和弟弟的兄弟關係好嗎?」他冷冷的回說:「還好!」


我希望自己能幫忙把他們兄弟的關係拉高到跟父子關係一樣是很好的狀況。


人跟人之間的關係,在自己定義自己的角色的那一刻就可能決定了。我老婆一直提醒我跟兒子們相處不要老是認為自己是長輩,應該有時候要用朋友的角色可能會比較合適。隨著YOYO長大,我真的要隨時提醒自己,因為他懂的東西真的越來越多了。


希望,等他再大一點時,如果他朋友問他:「你跟你老爸關係好嗎?」他可以很愉快的回答說:「非常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