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沒有甚麼偉大的理由,我大學時期就有寫日記的習慣,那段時間自己的功課也是最好的時期。出國留學的第一個QUARTER沒有持續下去,功課一落千丈,還好在第二個QUARTER開始寫日記,成績也像坐火箭爬昇的很快。為什麼?其實,我也許不是很明白。


我寫部落格,也有點希望自己可以進步。因為當自己一個人開始思考時,一定先去反省自己那裡做錯,還有多少改善的空間。在這個過程中,自己與自己對話的經歷,是很神奇的。我會提醒自己,要做的比今天、以前還好。或許自我的勉勵是讓自己進步的原動力,我透過寫日記或部落格,這個力量就會不知不覺的增強。


此外,在練功的最大障礙其實就是無法持之以恆。如果,我可以持續的寫部落格,同時也會提醒自己要持之以恆的練功,看書和思考。不管自己的懶惰因子如何的強烈,這個持續的力量總是一個可以相互去抗衡。


分享自己的看法,其實是不是認為自己比別人多聰明和厲害,而是希望自己日後回來看自己留下的文字,可以明白自己是否進步或更加成熟。不過,自己也希望可以看到別人的回應,來確認自己的思考是否還有缺失和漏洞。不過,我的部落格似乎沒達到我這一點期望。


我也看了好多其他人的部落格,也非常感動他們願意分享最深層的想法與遭遇。其實,在網路世界上,每個人都是公平的,至少,這一點是現實社會很難做到的。


我大學同學問我為什麼還不回職場工作,反而有時間寫這些有的沒的。其實,我真的只是希望自己很明白自己的想法後再去思考下一步,至少,我對自己找工作這碼事並不很擔心。當時間到時,我想這段時間的修身養性會證明它本身是無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