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為自己就是安份的在家修養,但是因為聽到有公司因為其中一位主管離職然後擺明要給現任總經理難堪而鼓動其他員工跟著離職。我真的很深不以為然,沒想到自己說了一句很有江湖道義的話後,對方也認真的跟我談起去他那幫忙的提議。


原本以為他會知難而退,因為我數落了對方坐視情況發展而導致如今的後果。沒想到,他還是很有氣度的承認而且坦誠自己也需要進步與他人的幫忙。在兩千年前後網路泡沫化時,他掌管的公司因為應收帳款的關係一度財務出現問題,他那時心灰意冷,聽了老前輩的開導,努力的將公司一部部往獲利方向邁進,但是其中有一位當初的合夥人與他的太太確不相信他所領導夏的績效,一直想取而代之,並將公司鬧的天翻地覆。員工也相信謠傳,對身為領導者的他,用離職來投下不信任票。


我剛休息時,他就打電話給我,問有沒有可能幫忙。我也斷然拒絕。


但是,我得知情況越來越誇張,我自己也開始問自己,如果真的自己還有一點能力,為什麼自己這麼堅持不去幫他?


我太太一直希望我以家庭為重,我也知道自己的個性,一但回到職場,生活的重心可能又是工作了。所以,自己也沒有辦法立即答應對方的提議,自己當然也要能夠想出方法才能重新回到職場。


所以,我現在開始的修鍊是要以如何再度可以回到職場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