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聽到以前的同事在抱怨,說是有做不完的工作。如同我所說的,嘴巴講的工程是很容易的。不過自己也被反激的嘲笑:「你現在也是說的一口好工程。」


唉,男人過了四十只剩一張嘴。


事前準備,真的很重要。當任務指派下來,長官都會自己有一個需求日。不過先分析到底那一項事情是該先做的,就很重要。


以硬體設計來說,機構方面尚未定義好時,主要的元件分析與選用就很重要,重點再於價格與交期的分析。通常有代用品的元件可以先考慮確認下來,並確定有申請組裝(或保留)所需的用量。


當機構定義完成,線路圖就需要準備妥當,並且在PCB開始佈局時,工程BOM表應該要讓生物管或採購去安排確定。在怖局與PCB製作這段時間,應該邊寫好測試方法或設計CPLD/FPGA等規化型的元件。


如果,每件事都先事先規劃好,長官要硬塞其他工作時,你只要問:「那個工作比較重要?」做比較重要的事是天職,OK?


不過,當你的上司如果優先次序都搞不清楚,你可能要好好想一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