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練自然禪功,師父分享了一個最近發生的實例。一對在美國完成博士學位的夫妻,兩人現在在某大學任教,對於飲食與生活非常的注重。但是上周大女兒(小四學生)被醫院檢查出有血癌的初期症狀,夫妻兩人急忙奔走,想找出應變對策。


西醫給他們的答覆是一但檢驗出癌細胞,最好的方法是移植骨髓並配合化療,他們覺得不妥,因緣際會下被介紹到師父那裏。


原來,他們的飲食一直是使用有機食品,食物都很清淡而且不添加任何調味料(包括鹽或砂糖),小朋友也被要求不能看電視,全家人過著很制約的生活。


師父知道後,先讓女孩靜下受功,當師父看到女孩的動作後,他知道長期的飲食內容已經讓小女孩營養失調,所以才會無氣無力,造血能力也日益惡化。於是師父用大骨加粉光蔘與龍眼干熬成湯給那女孩喝,沒想到那女孩直道好喝,還猛吃那些龍眼干。知道小女孩缺乏鈣質,師父也給她吃鈣粉,小女孩心情突然開朗起來,練起功來不但氣力十足、時間拉長而且還流了滿身大汗。



師父很高興的問我們說:「她食慾不好,你們猜我給她甚麼東西當配菜?」我們沒人發言,師父笑著說:「電視,我讓她坐在電視前吃電視餐。」因為小女孩從小被制約,心已經被禁錮,所有的病症便由那時開始。所以,讓她快樂起來,就會感覺饑餓,自然就會有胃口。只要讓她胃口好起來,讓她補充鐵質與均衡的營養,配合練功來喚醒內部的造血潛能,就有可能不用移植骨髓與化療。我看師父很有自信的做出這些陳述,因為,他說小女孩知道要自己奮鬥,也很認真,他父母為了陪女兒練功也請假陪伴在旁,並且在師父山上的練功房住下。對於願意自己努力自救的人,師父都十分看好他們可以走出病痛的折磨。


他希望我們了解,飲食要均衡,酸甜苦辣都要去嚐。最主要的是飲食的當下要放下心理的禁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