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跟一位朋友通電話,她是一位非常優秀的職業婦女,我們共事過。剛好她先生是大我一屆的大學學長。它們兩人長期忙於事業,疏於溝通,以致於價值觀與人生方向越來越不同。


她長期以來每日承受工作上的壓力,很容易失眠,加上老公也忙,無法給與她所需要的體貼與家事上的分擔。我覺得她是需要尋求專家的協助,但她卻冷冷的告訴我,她已經要取回她自己的喜怒哀樂,因為長久以來她的喜怒哀樂都是由她先生的行為與情緒所主導。我真的覺得很難過,因為婚姻應該是讓自己個性與行為更加成熟的一種歷程,至少我是這樣覺得。


原本的我是單身主意者,但是我太太走入我的生命後,至少我擔負起以往未曾想過的責任,我可以煮麻油雞給做月子的老婆,學會幫新兒洗澡,也學習當一個稱職的家庭主夫‧‧‧酸甜苦辣其實滋味無窮。


當然有爭執、吵架與冷戰,不過彼此深知是要共同渡過接下來的人生伴侶,芝麻小事不應該成為絆腳石才是。我也這樣勸導我那位朋友,希望她和她先生真的能體會彼此可以攜手共渡人生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