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生長樹 by Yoyo, (edited by Yearo, keyin by 我就是卡卡西)



很久很久以前,在東方的一片森林裏,長著許多大樹。其中有一棵大樹,他相信自己是這世上活得最久的一棵樹。所以每天都對著森林裏的小動物,以及吹過森林的風,飄過森林的雲和地上的土自豪的說:「我是世上活得最久的樹,哈!哈!我是世上活得最久的樹。你們很幸運喔!可以看到我這棵偉大的神木。」


可是啊!它並不知道,它的身邊也有一棵神奇的樹,它看起來沒什麼特別,也沒特別大。不過,因為每天都被大樹的大吼大叫吵得受不了,有一天它終於忍不住了,於是伸出樹枝,碰碰隔壁那棵大樹說:「大樹先生,你真的確定您是世界上活得最久的樹嗎?」


大樹很驚訝的低頭看看身邊:「當然哪!你看,在這裏我長得最高大,我的視線可以看到很遠很遠的地方,都看不到和我一樣高大的樹,所以我當然是世界上活得最久的樹了。」這樹又問大樹:「你應該知道該怎麼判斷一棵樹的年齡吧?」大樹驚奇地看著它說:「當然知道,我們樹每壹年會長大一圈,稱作年輪,所以年輪越多,就表示活得越久。」


這棵樹接著說:「那也就表示,如果我們來比賽脫皮的話,脫下的樹皮比較多的樹,就是活得比較久的樹了?」大樹點點頭表示同意。這顆樹又接著說:「那你要不要和我比賽脫皮呢?我認為在世上活得最久的樹就是我,而不是你囉!」大樹看看對手,一棵長得不算矮,但和他比起來卻瘦的可以的樹竟然敢誇下海口,大樹心裏竊笑著:「比就比吧,我怎麼可能會輸呢?」所以他很有自信地說:「好啊!那麼我們就來比賽脫皮吧!」這時森林裏所有的小鳥、昆蟲、小動物們都聚集過來,準備好好地觀賞這場比賽。


裁判是一隻可愛的小瓢蟲,他舉起樹葉做的小旗子,用細嫩的聲音,盡力的喊:「比賽開始。」然後兩棵樹便開始將樹皮一層一層的脫下來。「一層、兩層、三層、...」一開始,大家都很熱烈著幫著數,可是過了半天之後,觀賽者一個一個都數累了,很多小動物、小昆蟲乾脆回巢去睡了。想不到,睡了個午覺起來,比賽還在進行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