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到以前同事 F 說,公司老闆的好友公司經營不是很好,

他想動用公司資金去協助自己好友現金增資,F 是負責公司的財務,看過被投資標的的財務狀況,覺得不是一個很好決定,

因為那家公司的財務面惡化,技術好像也不是多行。[其實如果技術真的很好,早就被人爭著任不是嗎?]

為了說服 F,老闆居然提說大公司 U  也投資他朋友的公司,U 公司的評估怎麼會有問題?

但是 F 和在U公司工作的人提到此事,對方說 U 公司的董事長都不會亂花公司的錢去投資其他公司,

如果要投資也大都是用他自己的錢去承擔投資的風險! F 跟我提時,覺得U公司的董事長是好老闆。

 

我剛好服務過的 U 公司投資的子公司,對於那位老闆,不覺得是個好老闆,因為他很喜歡用他自己的熟人當高階主管,

明明知道他任用的人其實不勝任管理職,還要中階主管要多忍受並配合他選用不勝任管理職的人。

[這位老闆親口向他認定比較信任的一些中階幹部說的,我再從這些幹部幫忙處理善後抱怨時聽到]

除此之外,這些老闆熟人的高階主管的很喜歡鼓動自己直屬的幹部彼此鬥爭的,

其實高階主管如果一直作錯誤判斷和粗糙的決策反而是直接影響公司未來的獲利,

不認真進行管理與領導,也造成中階幹部的鬥爭與消極不努力,有些我覺得還不錯的人才都相繼離職投靠競爭對手的懷抱去。

從他們公司目前的營收與市場股價的表現,讓原本認同他的股東財產大損失,我真的不覺得他是個好老闆。


但因為外顯形象一直很好,好像大家已經不在乎他是否有好好經營公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