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DPP姓呂的女性資深黨員,急著要爭取在2014年台北市被選舉代表權,
誓言要在選舉搶回她心中認定的光彩。


我很好奇,
當初她可以選擇不要擔任副手去參與總統選舉的阿,
而是直接當首都市長的候選人,好好打敗當年姓馬的候選人,
如果當時勝選的話,也可以好好發揮她所說的能力,之後再直接問鼎總統大位。


但是,當年她並不選擇那樣做,白白犧牲她美好的八年政治生涯,
還差一點被子彈給了結她寶貴的生命(目前還是未明的公案)。
因此,她個人在當時政治判斷上,讓我覺得是只想依附高人氣的扁弟而不願自我努力。


下台之後,過了好幾年,她又出來告訴大家她是最適合的當首都市長的人選,
這讓我想到大清帝國的國力,當年葬送在慈禧手上時,
慈禧自己應該也是認定自己是全中國最是適合管理整個國家的人吧!

權力的滋味應該是十分的甜美(我這一生到目前為止都沒嚐過),
只知道有嚐過的人都捨不得放棄,
但是,畢竟台灣算是個民主社會,
這種人就應該讓她從歷史洪流給沖刷掉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