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死刑看法,是死刑無法有效地抑制犯罪。
也就是說,有死刑並不會減少重大事件的發生,它一點預防效果都沒有。

但對於死刑的存廢,我的看法很中立
它是否存在,一點都無關緊要。 
 
看過很多動漫、電影探討神、人和魔之間的問題。
支持死刑是站在哪一類思考?
主張廢死又是站在哪一類思考?

我覺得,這個問題就變得有有趣。
就好像,
 
(1) 神族如果抓到了魔力突然喪失的惡魔,是要如何處置牠?

神族,或許有神力可以封印該惡魔的魔力,讓牠日後都無法施展魔力,危害神族。
但是,神族也無法保證自己的封印不被其他魔力更高的魔族破解,被封印的惡魔可能會再度恢復它的魔力。不過,先假設神族很仁慈,祂還是選擇封印。


(2) 人類如果抓到了魔力突然喪失的惡魔,又是要如何處置牠?
人類就不同了,他可沒法子封印惡魔,頂多求助神族。但是,是否能在神族出手幫忙前確保這個惡魔不會再度恢復魔力,或是有其他魔族前來劫走這個惡魔。
因為恐懼,或許會趁惡魔沒有魔力的時候就把他給處死了吧?但是,處死惡魔可能導致日後魔族的報復,
人類,應該不會很容易下決定,因為他既沒神力也沒魔力。重點是,
人有辦法處死惡魔而不會有其他副作用嗎?

沒有一個人類知道答案,或許,處死惡魔對於遭受過惡魔迫害的人類可以稍微療育一下心理的哀傷吧。
所以,即使放走惡魔,惡魔也不會心存感激,魔族也不會保證日後不侵犯人類。
因此,處死惡魔或不處死惡魔,對於人類日後生活是幸福快樂一點關係都沒有。

好,問題可以再複雜一點,
(3) 有一個被魔族襲擊的神族,丟在人類社會,還被魔族栽贓化成魔族樣貌,被丟棄到人類社會,
 讓人類誤以為他是魔族,人類抓到他之後,重點是,人類有辦法分辨出來他是被陷害的神族嗎?
 
 如果人類分辨不出來他是被陷害的,回到問題(2)。但是選擇處死被陷害的神族有新的問題,
 神族是否會原諒人類?

 人類如果可以分辨神族被陷害出來,回報神族,可能會更加激怒魔族。
 
這樣一直思考下去,就會慢慢歸納一個結果,人類不管怎樣做,都不會完美,就只會是會不會更激怒不是人類的族群。
 
 
但是,我一直很好奇,
會在人類社會以人類樣貌做出讓人類必須面臨是否要動用死刑的對象究竟是不是人類?
如果把這個人的外觀換成類似異形的樣貌時,主張廢死的人是否還是堅持原本的想法?如果,答案還是相同,我就不得不十分的佩服,

但是,為了怕別的族群而不做決定,也是會導致人類的滅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