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一年多前吧),期貨商為推台指選擇權,寄DM到我家,我看到類似標題的廣告。我那時有花一點時間了解。直到,之前公司要以股票選擇權來當員工的福利之一,我那時就去買了一本洪守傑先生著的期權首傑來看。

其實,人生原本就是在很多選擇下渡過,我們在看公司和別人時,都會加以評價,或許都是事後諸葛,不過,"選擇"確實可以致富的。

至少,在很多事情上,你可以選擇節約不浪費,省下金錢。在選擇工作上,你可以選擇制度和產業比較好的公司,你也可以賺到比較多的錢。選擇伴侶時,你可以選擇比較不奢華的人一起生活。更重要的是,你事後如果檢討自己的決定,然後從錯誤去修正,真的會讓你生活比較不虞。

我,在家多了好多時間陪小孩看書,說實話,一個月的開銷真的不多,加上老婆十分的務實,我有多餘的空間去研究每個產業的動向,偶而進出股市,獲取生活上的基本生活開銷的金錢。其實這種生活也慢慢適應了。有時候,跟兔子的老爸通SKYPE,討論股票操作心得也很有趣。買賣股票,就是一連串的判斷和選擇,只為自己的決定負責,不用去負擔別人的作為,我覺得目前,是最適合我的。

有一些老闆想利誘我在回職場,說甚麼傳承知識等,我差點被這個大帽子拐騙去,還好自己是算得上 "無欲則剛" 的那類人吧。沒有我,那些公司也還活的好好的。我應該選擇為自己的人生活下去,或許別人覺得我很傻。但是,兔子的老爸卻告訴我,他覺得我們家很富有。

我終於可以告訴他,沒錯,我自己也覺得自己很富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