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不進行篩選

只有體制外的方式了 http://www.wretch.cc/blog/hero1999tw

 

以下來自TVBS

大學指考/稻江應語逾半錄取 假考宣告成功

 更新日期:2008/08/08 13:55 吳御曄

大考放榜,先前一度揚言要零分上榜的假考部隊也出面宣布戰績,因為被他們列為主要目標的稻江應用語文,不但超過半數被假考部隊佔領,包括真理、興國被評鑑不合格的系所也通通被攻佔,成員宣告計畫成功。

大考放榜,假考部隊宣告淘汰大學成功。假考部隊賈同學:「目前最成功也就是稻江應用語文,可以看到在稻江這個學校,所有系所裡面,稻江應用語文錄取人數最多的一個,那顯然都是萬人考大學的人,慶功喔可能還早一點。」

只差沒慶功,因為根據放榜結果,被假考部隊當作靶心的稻江大學應用語文學系,超過半數錄取名額,被假考部隊佔領;排名第二名的興國管理學院和真理大學部分校系,也通通卡進榜單,假考部隊考的最差的,總分50,也順利錄取。賈同學:「另外一個出乎我們預期,假考宣傳達到的效果,實質上並沒有達到原本預期在宣傳上的效果,好像造成造成這一類評鑑不合格的系所,招生人數不足,或是非常少。」

雖然當初揚言,要零分錄取的考生,因為忘了填志願,功敗垂成,不過這個由學生和社會人士自發淘汰大學的假考策略奏效,已經替國內大學教育體制投下震撼彈。

假考部隊瞄準不良系所

 更新日期:2008/08/08 10:10

大學指考今天放榜了,除了應屆畢業生之外,還有一群人相當關心他們的成績,那就是在網路上發動萬人考大學的假考部隊,雖然外界對他們的做法看法不一,不過考前還專程溫書備戰的假考部隊,今天放榜後,也將依成績集體填同一個校系,努力的運用人為力量,淘汰他們心中品質不良的科系。

假考部隊成員劉小姐(97.07.03):「我只有算了國文,大概6-70分應該有吧。」

甭等到放榜,大考當天,就展露出對自己成績,極有信心,她是假考部隊成員之一,38歲的劉小姐。劉小姐(97.07.03):「就1個月前,我先去跟朋友的小孩,借現在的高中課本來看,然後還有一些段考的題目跟講義,了解一下現在指考的題型,因為畢業實在太久了。」

雖然叫「假」考,但台大歷史系畢業的劉小姐,考前還是紮紮實實努力過,因為她相當關心台灣下一代的教育問題,要全力以赴,消滅爛學系。劉小姐(97.07.03):「我們大家也會自己預估分數,能集中最多的範圍去找(系所),評鑑制度其實他沒有辦法,有效的提升系所的品質,那我覺得這個部分,大部分的家長不會知道。」

第一次召集,就號稱有上百人的假考部隊,之前就盤算過要癱瘓哪些濫學系,現在成績就要放榜了,他們也將集體填同一個科系,瞄準他們口中的放牛班學校,在9月份開學,收不到大一新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