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這部日劇,其實有很多感慨。 我覺得主角在決定自殺時,被長官勸阻後,一直為自己被付予的使命奮鬥著,但是面對公司的主管間的鬥爭、政客的索求無度時,還要和自己的良心對抗,日子應該是十分的痛苦。

但是,能在十一年西伯利亞集中營存活下來,就已經說明主角的生命力不同於凡人。然而主角生命的目的是要為以前所犯的錯誤來做彌補,對觀看這部片的我來說,真的很沉重。人本來就會犯錯,只要不再犯同樣的錯誤,就已經很難得。彌補錯誤,是一件十分艱苦的工作,沒有相當的毅力,根本是做不到的。

不過,他的運氣還真不錯,老闆大門社長對他的相挺應該是非常難得的,還有一群願意與他一起奮鬥,追求共同目標的同仁。還有在關鍵時刻,韓籍好友與酒吧的紅子小姐的人脈都讓他可以在絕路時又出現了一條秘道。

相對的,像我
沒有奮鬥的使命和旺盛的生命力,也沒有遇過像大門社長一樣相挺的老闆,面對公司間的鬥爭也都選擇沉默。只能讚嘆有這樣的人。說實在的,看完後,好好檢視自己的能力和個性,還是比較能夠接受他最後選擇退出不當商社人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