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是否贏得大戰

出處 http://www.merkinvestments.com/images/2013/2013-05-06-china-currency-war.jpg

 

看到電視節目引用這張圖,應該有機會看到結果,我想不論哪一方,要贏都要付出相當大的代價。
不是只有中美大戰,韓國也要挑戰日本,這種戰爭,獲勝者應該可以得到落敗者很多的財富。

各報要聞》反擊日本,南韓意外降息一碼
2013-05-10 07:47 時報資訊 【時報-各報要聞】

韓國銀(央)行周四意外宣布降息1碼,為7個月來首度降息,基準利率來到2.5%的2年半新低。分析師指出,韓銀突如其來降息,凸顯韓國面臨日圓急貶的競爭壓力極大,在保出口救經濟的前提下,被迫加碼貨幣寬鬆。受到韓銀降息影響,周四韓元由升轉貶,首爾匯市收盤報1,091兌1美元,是5個交易日來首度收低,重貶0.4%則創4月18日以來單日最大貶幅;據匯市交易商指出,尾盤韓銀也有進場大舉干預,透過買進美元壓低韓元。不過,韓銀宣布擴大寬鬆,韓股應聲大漲,韓國證交所Kospi指數開高走高,收盤來到1,979.45點,大漲1.2%,漲幅高居亞股之冠。

友利投資證券公司分析師李慶旻表示:「韓銀降息的最新貨幣政策,代表韓國政府決策官員決心跟上這波全球振興經濟的貨幣政策行動。」歐洲央行上周宣布降息,印度央行、澳洲央行也先後決定調降利率。原本市場還預期韓銀此次貨幣會應該會按兵不動,道瓊社向17名分析師所作的預測訪調發現,僅3人認為會降息1碼。

這是自去年10月之後韓銀首度降息,也凸顯亞洲第4大經濟體的經濟情勢相當嚴峻,尤其是內需疲軟,出口又受到日圓走貶的衝擊而呈現衰退。韓國是一個依賴出口的經濟體,去年全年出口減少1.3%,為3年來首見衰退,根據政府最新的統計,4月份出口較去年同期也僅微增0.4%。

部份分析師認為,韓銀此次進一步貨幣寬鬆的一個主要原因,在於因應日銀積極寬鬆後造成日圓走貶,在保護韓國出口商的考量下決定降息。韓元兌日圓匯價今年來總計已升值近11%,韓國出口業者不禁擔心價格競爭力將大受衝擊。韓銀一直備感進一步降息的壓力,特別是新任總統朴槿惠已宣示拚經濟為其政府施政首要工作。韓國經濟已陷入成長停滯的狀態,成長率有將近2年低於1%。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Google BOOK 節錄

http://books.google.com.tw/books?id=-gdTgIW-7IMC&lpg=PP1&hl=zh-TW&pg=  PA151#v=onepage&q&f=fal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