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家精神

出處 http://blogs-images.forbes.com/danisenberg/files/2011/05/EES-Domains-and-Pillars-only1.jpg

昨晚看57台財經節目"57金錢爆",提到企業核心競爭力時,說台灣目前現狀因為薪資低、利息低,所以勞動者、資本都是相對便宜的,貴的是土地和企業家精神。
我覺得非常的有道理,台灣企業或許因為是沒有自己的腹地市場,所以大部分的經營者都採用"打帶跑"或"亂槍打鳥"的策略,能矇到多少是多少。對於基礎研究或練功式的創新都不感興趣。

參考: http://wiki.mbalib.com/zh-tw/%E4%BC%81%E4%B8%9A%E5%AE%B6%E7%B2%BE%E7%A5%9E

企業家精神是企業核心競爭力的唯一真實來源

一個活躍的市場,土地、勞動者、資本等要素只有在具有企業家精神的人手中,才能在複雜多變的競爭環境中發展壯大起來,才會真正成為財富的源泉。

企業家精神產生巨大作用在我們身上隨處可見:一個企業帶動了一個城市的發展,一個經理人員的更換使得企業避免倒閉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