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緯來日本台播放的 "鬼太郎之妻",漫畫家主角一家人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如果發生在當今的社會,可能沒有人有自信可以撐得過去。但是,除了男主角和女主角彼此扶持,互相打氣的一起面對難關外,親人和好友的加油也讓我感覺到難能可貴。

其實,在我們的上一代,或上上一代,物資條件都比我們現在的條件還差。但是,我的印象,因為大家的物資都很缺乏,更可以感受到鄰居之間彼此互助。多數家庭和個人都很珍惜得來不易的資源。那種環境下,我不記得大家的生活缺少了笑容。小的時候,到有電視的鄰居家熬夜看衛星轉播少棒賽,那時候,鄰居們一起聚集替台灣少棒加油,在全壘打出現時,一起大吼把日子累積的壓力給釋放出來。那時候,高興地流下淚,開口大笑的日子並不是用錢給堆疊出來的。

之後台灣,因為經濟起飛之後,曾被稱過為貪婪之島,在這次"塑化劑"事件又再度顯現出來。我不能理解,做這些事的人自己尋求私利的動機,也不能理解一個只求經濟發展的政府遇到這樣大的事件的表現。

如果,台灣人再這樣貪婪下去,也許護佑這塊土地的神明不得不用祂們的力量來摧毀用前所堆積出來的所謂"文明",讓台灣人有機會去重新檢視自己內心,學會好好地對待這塊土地、好好地當一個有良心的台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