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晚上去補習班接大兒子下課時,M公司同事山姆打電話給我,因為頭上戴著安全帽,跟他說晚點再連絡,但是他很快的說j我們那時期一起工作的一個同事U往生了。

那位同事大我兩歲,也比我和太太早離開M公司,印象中的U是很開朗的,但回家後跟老婆說的時候,等老婆回想那時候發生一些我不知道的事件再告訴我的時候,我真的很吃驚,老婆口中的U跟我認識的他不完全一樣。

之後馬上通知詹姆士,他也很吃驚。由於太晚了,所以隔天(星期六)再度連絡山姆。

山姆告知我們實情後,更讓我和老婆吃驚,因為U是因為太久沒跟她媽媽連絡,他媽媽擔心,於是從宜蘭到他的汐止住處找他,因為他沒應門,所以找來警察開門,才發現他已經往生多日。所以, U真正往生的時間與原因便沒有人知道了。
山姆是從另一外位朋友那得知消息,不敢打電話到那位同事家,因為他不知道如合跟同事的媽媽開口問事情的真象,於是打電話到宜蘭殯儀館去問同事 U的名字是否有在往生者清冊上,對方確認並到告知山姆告別式的時間。山姆確認後才跟我連絡。

我很難過聽到這樣的資訊,因為,U走的時候應該是很孤單,他媽媽應該十分難過。

我和老婆也不能幫上什麼,只能拜託山姆去捻香時帶句話,希望他能好走。

事件發生後,把詹姆士請來家中吃飯,告訴他要記得定期和朋友連絡,因為他現在也是一個人住,不過他現在每天都會上班,不像往生的同事U,往生前有兩年沒工作,都用答錄機,也不回山姆的電話。

有時候,想一想,人身生也不是多長,看事情要想開。事與願違的機率很高,應該讓自己活得自在快樂一些。

看到文章的人,偶爾有也要關心一下許久沒連絡的老朋友,有時候,聊開了,心情愉快了,比較不會做偏激的傻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