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念一個偉大的音樂家:帕華洛帝


 


帕華洛帝出生在二次大戰,物資缺乏的年代好嗓子不能當飯吃,他賣過麵包,賣過保險,還當過小學老師,最後踏入音樂界,成為20世紀最偉大的高音歌王,帕華洛帝這一生,充滿傳奇色彩。


世人沉醉的嗓音,是義大利小鎮一家不起眼的麵包店,烘陪出來的。高音歌王帕華洛帝:「我父親是個麵包師父,家母在香菸工廠上班。」


帕華洛帝老鄰居:「他以前就常說我老爸是個男高音,手這麼比劃,一邊說我也是,我會變成小男高音。」


從小立下志願,但得先填飽肚子,老爸希望他有份穩定的收入,帕華洛帝當過小學老師、足球選手,也賣過保險,但一場歌唱比賽,改變了他的下半輩子。


26歲的帕華洛帝,拿下1961年阿齊利歌唱比賽冠軍,為他贏得歌劇「波西米亞」的演出機會,老爸也從反對變鼓勵,曾經不換氣,唱完九個高音C的詠嘆調,人們讚嘆,上帝親吻過他的嗓子。


在他之前,沒人知道歌劇跟流行樂的頻率,竟然可以融合跳躍,1992年開始,每年在家鄉舉辦的帕華洛帝與流行群星慈善演唱會,把他推上家喻戶曉的境界。


2年前,高齡68歲的帕華洛帝,生了他第4個女兒,證明寶刀未老,不過,他甘願宣布退休,把人生美好的夕陽,留給家人,而三大男高音同台演出,也將成為絕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