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一位同事一直被老總挑剔他的基本功不踏實。


他心理非常的不舒服,主要是他自認自己工作很認真。很多雜事他都擔起來。我和他談起我剛出社會, 開始的老闆講話比我們老總還毒。


其實,語言上的暴力,往往讓聽的人心理產生灰色的思想。如果沒養成正向思想的習慣,還真得活不下去。人生遇到挫折的機率太高了,但是工作的時間那麼長,在職場遇到挫折的機率感覺就特別的高。


我告訴他,如果是自己真的沒做好,被批評,即使自己真的覺得沒做好時, 應該要這樣想:


『好, 這一點都不難。我肯定會把這個缺失給改善。真的感謝他提醒我,不然我做得半死,也做不到我設定的目標─讓我的老闆滿意。』


當然也可以這樣想:


『他是為了讓我清楚問題的主因 , 所以口氣比較不好,  他肯定很重視我才肯花時間這樣提醒我。』


當然, 正向的思考要搭配正向的行為,


我建議他,一定要向批評他的人道謝。因為,他至少為了這件事死了好多腦神經細胞, 浪費了許多唇舌之力氣,還要裝起一付閻羅的面腔。


我那位同事,有一個小缺點,就是常把『大不了就怎樣怎樣』 當口頭禪 。不過從我的角度 ,他是有在進步, 畢竟他也希望把工作做好, 也因為如此, 對於別人的批評就相當在意。其時我們也要給他讚美, 讓他感受到我們的正面能量。


我跟他說, 這就是我們在職場的試練 :如何取得同儕的支援把工作做好、 如何取得上司的信任和認同、 如何把一件事做到自己設定的標準等等。


這些都要有正向的能量去支持, 平常就要開始練起, 否則遇到負面能量攻擊時一定垮下來。


PS: 身體一定要先照顧好,因為沒有好的身體,也存不下好的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