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訪位在泗水的客戶,凌晨五點起床後準備後就往機場出發。原則上雅加達往泗水的班機是很頻繁,一小時至少一班。飛行時間是一個小時五分鐘。

印尼,在我這次拜訪的過程,只覺得是政府無心照顧人民。連在雅加達市區Hayte 飯店前廣場,下午五點多都有一群人坐在那裡,說是乘涼嗎?也不是,覺得總是很怪。走過這些人的身旁,覺得有那樣的威脅,尤其印尼人是排華有名的。


到泗水,客戶派車來接我們,又搭了一小時半的車到了希爾頓飯店。原來他們不希望我們沒確定合作前 安排我們去他們公司參觀。這點謹慎的小動作,讓我覺得很有趣。畢竟租下一天的商務中心來談合作,也是很有誠意的。


跟我們談的年輕人十分有幹勁,一直希望能自己獨單一面。在拜訪過我們去年香港的ITU comm SHow 的攤位後,他就希望代理我們的產品來當自己創業的開始。他父親是位華僑,人十分謹慎,一直再確認他兒子找的廠商是否可靠老實。於是,我們整天的工作重點,就是在取得這位老人家的信任。


我不是很有把握,那位老人家已經確定支持他兒子。不過,至少沒有反對,這樣合作的機會變大了。


因為,到機場需要一個半小時,我們四點多便離開飯店。延途下起雨了,到了機場才發現雅加達雷雨,機場的起降出現問題 ,我們的班機延了一個半小時才起飛。 說實話,這種問題也無法怪任何人。只是覺得做事步調仔印尼,都不是很能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