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大鳥說想找一天帶他的小孩去走草嶺古道,這讓我想起,兩年前被太太那邊的姐夫帶去走草嶺步道。可是等到宜蘭縣後,才知道是要走其實是桃源谷步道。其實,當時也沒想很多,傻傻的跟著走。那時RORO很小,也跟著我們走。


桃源谷步道有好長的一段都是崚線,加上當時 (12月初),季風強到不行,走起路來都深怕自己會被吹到山下,除了要抵抗強列的季風,還要克服一階階的階梯。景觀說實話,好到不行。空氣也新鮮的不得了。不過,對上班族的我和其他人,可是一項嚴厲的挑戰。因為,心思都放在爬樓梯、下樓梯。┬途中,我們家被吹走了兩頂帽子。


姐夫一直笑著說,走過這個步道,草嶺步道就不算甚麼了!最後,走到每個大人都有點虛脫,腳關節痛到不行。RORO當時是走第一個。


回到台北,岳父母還在外面餐廳辦桌請我們吃飯,不過宴席設在三樓,參廳沒電梯,我和老婆都忍痛走上樓。回到新竹,夫妻兩人幾乎無法行走,因為腳關節痛到不行。為此,隔天禮拜一還向公司請假休息。RORO也被牽連當天在家陪我們,沒去幼稚園上課。


聽大鳥提起,真的再想去走真的草嶺古道。


 


PS:如果,真的要去走,建議要帶護膝。不要帶帽子,建議穿著防風的連帽的運動外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