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我很小心的問YOYO昨天發生的事。他只回答:「去問媽媽!」


我告訴他,我希望當事者自己講自己的事,別人轉述一定會有失真。他不認同,還擺個臭臉給我看。到底是發生甚麼問題,我心裡是這樣問自己。


試了幾次,他不說就是不說,還嫌我早餐弄的香蕉鳳梨牛奶一點味道都沒有。他一副無所謂的模樣,也惹惱我了,所以我說起話態度和口氣也開始不好,看他是否會收殮一些。但是,好像吃了大膽丸的他一點也不怕。


我於是問他:「你上學去,難道是學一些不好的習慣回來嗎?你真的不覺得自己有做錯事嗎?」他又一副吊郎當的模樣。我便說:「那好,從今天開始,不用上學了。」


他有點注意了,忙說:「我想上學,我知道我錯了。」


「為什麼要上學,看你對爸爸的態度,難道是學校教的嗎?」


「上學可以學習,交好朋友。」


「學習?我可看不出來,好朋友會打到你嘴唇破掉?」


很久沒有動怒的我突然覺得很不舒服,YOYO每次被責難也只會背誦好規矩的條文。昨晚,我的感覺是自己要控制自己,但就在那一剎那我開始失去對自己小孩的耐心:「從今天起,你不准上學,因為你的態度有很大的問題。」


「我知道我錯了!」


「我給你時間和機會,但是你自己放棄了,現在已經來不及了。如果你認為昨天的行為不對,今天你就應該想如何改善。而不是擺臉色給我看,做錯事的人態度還那樣強硬。」


我把他的書包拿起,帶著RORO走出家門:「這書包應該丟到垃圾車去,因為這裡面可能教的東西沒有用。」


我帶弟弟到地下室把YOYO的書包放到車子的後車箱,再帶著弟弟上學。


回到家後,我真的很生氣,很不想和YOYO講任何一句話,因為他還是不覺得昨天的行為有錯!


周末到了,原本是應該很快樂的休息日,我真的不知道要如何調整YOYO心中的是非標準。看來,有的傷腦筋了。


學校,到底都在教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