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最近政局的發展,讓人真的很擔憂。老婆和朋友都勸我不要看,不要聽。可是骨子裡那種知識份子的自尊在作祟著。覺得,應該有更好的破局的方法。


其實,南部長久以來痛恨國民黨已經是事實,好不容易,自己的鄉親當上總統,即使他幹得很糟,也比國民黨好上千萬倍。至少挺扁的人心中是如此的想。


事實上,民主社會原本就不是理性的社會,知識與判斷能力並不是主導這個社會的主要力量。反而是衝突與對立才是。所有的政客都是從衝突與矛盾中去截獲自己的利益。民主,到底有多好,真的叫人懷疑。


不過,當社會像台灣如此被撕裂時,我覺得台灣人正再進行一種激進的進化。當撕裂程度越高,人們終將發現,好像仇恨的程度與事實並不相符,台灣人還是稱讚外省人的山東大饅頭好吃,外省人稱讚台灣人的板條味道可口。人們發現,歷史給他們的壓迫與不公並不會因為省籍有所差異。


受苦的永遠是被統制的一群。


人們會了解到,團結在一起,才不會讓政客們得逞。


人們會了解到,被撕裂的台灣社會正在流血哭泣,為了愛這塊土地,他們終將覺醒。


為了這個土地,人們會努力負起責任,讓她更美麗。


雖然,整天的紛紛擾擾,終究會像颱風一樣的成為過去。


我們會收拾創傷,會恢復台灣她應有的樣貌。


這個信心,讓我決定留在這裡繼續的努力。因為,我期待看到撕裂的傷痕複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