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學早上撥電話來,告訴我們他的太太已經於凌晨時往生了。其實我們都已有心理準備,只是小孩還小,對於這種事還是無法理解。因為他們的心中有恐懼,害怕的哭起來。


我很慎重的把兩位小孩叫到房間,告知他們說:「剛才你們的爸爸打電話來,說媽媽已經過世,你們明白叔叔說的意思嗎?」兩人開始哭了起來,看到出來有特意壓抑自己讓我繼續可以把話說完。我繼續說:「我們人的肉體,就好像車,放在那裡是不會自己跑的,一定要有像叔叔一樣的駕駛,控制它,它才會動,但是車子壞了,駕駛就得要再換另一輛車開。你們媽媽的身體因為癌細胞而損壞,但是媽媽的靈魂還在,她必需要去某一個地方報到,才能再度擁有另一個好的身體。所以接下來,我們要做一些事情,幫忙她能準時到那報到的地方。如果你們讓她錯過了時間,她的靈魂可能就會不知何去何從。叔叔希望你們堅強起來,好好的幫你們的媽媽,因為你們一定做的到的。」


哥哥首先點了點頭,好像有聽懂我說的話。我又說:「媽媽走了,家裏只剩你們三個人,爸爸很愛你們,但是他還要工作賺錢養你們,所以日後,你們要堅強起來,彼此互相幫忙,而不是只是依賴爸爸。叔叔可以幫得上忙的地方,可以讓叔叔知道,懂不懂?」我深知這兩個小孩從小被呵護過頭,一下子要他們開始承擔責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也知道他們的爸爸是寧可自己擔負所有的責任也不想讓小孩受一點苦,但是如今,沒有任何人可以取代他們的母親,他們失去母親的事實,他們也要自己去面對。


下午,我得帶他們去新竹儐儀館,我自己也得要好好的心理建設一番,因為看到兩個小孩這麼小就失去母親,真的也是很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