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被老總要求上台北去參加研討會(在南港民權東路六段)。因為是下午一點才開始,傍晚17:30才結束。所以便決定不自己開車,免得回程遇到塞車。

於是,去坐國光客運上台北,其實新竹到台北新台幣110元,好像勉強可以接受。因為到台北已經是12:35 , 所以決定搭計程車到會場,沒想到下車結帳居然要花新台幣215元。

到了17:30結束時,想一想道路可能會塞車,便要求計程車載我到最近的捷運站。也花了新台幣90元,從捷運站到台北火車站,花了新台幣25元。

回程一樣搭國光客運又花了新台幣110元。

整趟下來一共花了新台幣550元。很久沒搭大眾運輸工具的我,有一點嚇到了。

如果,時間允許,在台北市,使用公共汽車加捷運可能還是最佳的選擇。你可以看出,我在台北花的交通費是330元,還比我往返新竹和台北的交通費220元還多。

難怪,我老婆一直不喜歡回台北住。

PS1:坐巴士,遇到塞車還可以休息一下,自己開車就沒辦法了。

PS2:我自己事後也粗略算過,自己開車(一個人)從新竹到今天的會場約80kM(PAPAGO路線規劃算出來的),我那台十多歲的Toyota Tercel平均一公升只跑11kM(高速公路),所以來回要吃掉約15公升的95無鉛汽油,約420元。過路費,往返要160元(40x4),加上約六小時的停車費要240元(40x6)。所以自己一個人開車要用掉820元。自己沒坐一趟車,還真不知道平常的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