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則新聞,可以讓人感到振奮。台灣人的韌性,應該可以讓我們走過痛苦與悲傷。921已經快滿10周年了。今年又有八八水災,再過十年,我希望,只有這兩個沉痛的記憶。


 


921災童 揚威空手道世錦賽


中時 更新日期:2009/08/22 02:56 白德華/北京報導



中國時報【白德華/北京報導】



「第6屆系東流空手道世界錦標賽」21日在北京拉開帷幕,來自35個國家、800多名選手參賽,爭奪36面金牌。代表中華隊的國姓鄉30名選手,首日拿下5金1銀5銅技驚全場,921地震後因心靈重建組成的國姓空手道隊,如今已脫胎換骨在國際賽場為國爭光。



由南投縣國姓國中空手道總教練黃泰吉及教練廖德蘭率領的國姓空手道隊,參賽選手最小12歲,最大21歲,分別就讀國姓國中、旭光高中及勤益、亞洲、南開等大學。



「系東流」是空手道4大流派之一,共47個規定型,也是4大流派規定型最多、世界空手道錦標賽比賽型最多的流派。



昨日上午「型」賽事中,彭怡嘉獲13至14歲女子型金牌、黃培華獲17至18歲男子型金牌、盧定良獲15至16歲男子型金牌、黃培華胞弟黃宏洋獲15至16歲男子型銅牌,一上午就獲3金1銅。下午女子對打型13至14歲級,中華隊蔡宛璇、許瑋寧、辜翠萍更包辦金銀銅牌。



921地震後的南投國姓鄉發起心靈重建計畫,抒解孩童心中恐懼。在國姓國中校長池麗娟邀請下,黃泰吉及廖德蘭離開台中縣教職,為受災戶孩童打造一條「空手道升學之路」,沒想到學習空手道為受災戶兒童開啟學習的另一片天空。



05年後,台新金控聯合子公司Pay Easy開始贊助相關活動,孩童在教練指導及苦練下,已在國際賽事嶄露頭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