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看電視播馬英九的記者會,只能說這些人真的不知道唸書唸到哪裡去了。


對於人民的冷漠完成表露無疑。


相關新聞剪貼如下,提醒自己,今年年底縣市長選舉要讓這個國民黨的黨主席好看。讓他知道誰才是老大。




CNN用這個人 稱馬還在辯解

更新日期:2009/08/19 04:09

〔編譯管淑平、鄭寺音、陳成良、駐日特派員張茂森/綜合報導〕馬英九總 統十八日召開國際記者會,就風災救援所出現的諸多問題做說明,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的報導指出,馬英九雖為救災不力致歉,但對於媒體連番提出針對 他本人的質疑或是他要如何自我處罰等難堪問題,馬並未答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在第一時間插播報導這場記者會,CNN主播甚至用「THIS MAN」,也就是「這個人」來代稱馬總統, 並且說「你看到的是台灣總統為他自己跟政府的作為做辯解。」


馬政府無防備反應 災情雪上加霜


華爾街日報言論版十八日刊出「馬英九的卡崔娜時分」專文,將馬英九政府此次的救災表現,與美國前總統布希二○○五年處理卡崔娜颶風災情相比,直指馬政府無防備(flat-footed)的反應使颱風災情雪上加霜。


華爾街日報說,過了一個週末,馬只為了「沒有做到更好更快」而道歉。 現在的問題在於民進黨可否利用這股憤怒反馬的民氣,在他二○一二年任期結束前有所作為。不同於中國四川地震災民,莫拉克颱風的受難者可利用選票來懲罰民選官員,十二月就會有縣市長的選舉。


外媒質疑馬 治國、處理危難能力


日本媒體普遍報導,馬英九在記者會中針對延誤了救災工作公開道歉,同時決定在九月上旬之前處分相關人員。「日本經濟新聞」說,「馬英九明確表示沒有辭職下台的意思」。


彭博社相關報導引述淡大戰略研究所副教授施正權的看法指出,這場颱風已成為馬英九政治生命最大威脅,「夏立言只是代罪羔羊。」


德通社以「台灣總統拒絕為風災反應辭職」為題報導,指這次救災反應已對馬英九的領導構成最大挑戰,許多人都質疑他治理國家、處理緊急危難的能力。


馬:敵人未必在對岸 而是大自然


法 新社在題為「領導人說極端氣候是台灣的最大威脅」的報導中指出,馬在記者會上表示,莫拉克風災與氣候變遷等極端氣候事件對台灣的威脅較大,軍方未來的主要 工作將是撤離與援救。報導指出,馬英九被問到,是否在暗示會更改軍隊原本保護台灣的教條時表示,「他們的主要工作當然還是捍衛台灣,不過現在我們的敵人並 不一定是台海對岸的人,而是大自然,我們得做避免更多死傷的事情」。


美聯社則在「台灣總統捍衛救災行動」一文中指出,台灣不分敵友都抨擊馬對風災的回應太慢,說他領導能力不足,但馬在記者會上駁斥此說。




理髮吃大餐被踢爆 官員:不行嗎?

更新日期:2009/08/18 02:57 陳洛薇、仇佩芬、林如昕/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陳洛薇、仇佩芬、林如昕/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的學界友人、國策顧問林火旺昨日在政論節目爆料,莫拉克颱風重創台灣,當災民亟需救援時,行政院長劉兆玄竟然在十一日去染頭髮,政院祕書長薛香川八日去福華飯店吃飯,內政部長廖了以打電話給副院長邱正雄時,邱竟回稱「沒那麼嚴重」。



對此,行政院長辦公室主任丁乃琪在接受媒體詢問時怒問:「理髮不行嗎?這什麼世界!」隨後掛掉電話,拒絕回應。丁乃琪在電話中說,劉兆玄就是去理髮,理髮難道不行嗎?她並要媒體不要再問她這種問題。



馬政府救災遲緩遭外界炮轟,政論節目昨日檢討馬政府救災效率,邀請馬英九的學界友人、國策顧問林火旺上節目,對於這次風災政府的表現,也是馬輔選團隊的林火旺,面色凝重沈重地向國人道歉。



林火旺表示,人民是最重要的,對於這次政府救災的表現,他感到痛心且失望,他爆料指出,風災災情嚴重,許多災民亟需救援,但是八月九日當晚,行政院祕書長薛香川竟然還去福華飯店吃飯,更離譜的是,內政部長廖了以打電話給副院長邱正雄,邱竟回答「沒那麼嚴重」。對此,廖了以說,救災很忙,這是很嚴肅的問題,絕無此事,希望此時大家心思都應該放在救災重建。



針對林火旺的指控,薛香川隨即call in到節目解釋,他並非八月九日去吃飯,正確的日期是八月八日,那天是父親節,和家人一起去吃飯過節。



林火旺昨晚下節目後接受本報記者採訪透露,他近日已經寫信向馬英九總統建言,希望馬英九「真的要換人」,總統府官員、國安會、行政院都要換人,「這些人同質性太高,一個腦袋治國!」。



林火旺說,馬英九任用的人同質性都太高,所有的人都複誦馬英九的思想,他建議馬英九「要找跟你唱反調的人」,像美國前總統羅斯福、甘迺迪一樣,「要找人來挑戰你!」,官員必須當魔鬼的代言人,勇於跟總統說真話,否則,「執政錯誤,是國家的災難!」。


馬又失言? 災民已經得到「教訓」


總統馬英九:「我相信這次颱風所發生的災害,很多人應該都得到『教訓』,這個時候,我相信配合的程度會比較好,因為大家會說這麼多人怎麼撤,各位知道嗎?南投撤了1千多人,如果連遊客,撤了3千多人,你要做其實事在人為,是可以做得到的,南投也找到很多地方暫時收容他們。





所以我是覺得這方面來講,如果真的要做,不是做不到,不必要等國土計劃法完成立法才這樣做,現在就可以做,只要縣市政府能夠根據中央所發布的規範,把準備工作做好,我相信就可做到,各位女士、先生,有的人覺得我一天到晚在講撤離,其實真的是重要啊,真的是可以救命的東西啊,人不能跟天鬥啊。」


八八究責/族人死傷慘重 原民主播哽咽問馬總統
更新日期:2009/08/19 01:47
總統馬英九今(18)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政府救災的立場,會上聚集眾多中、外媒體,其中一個受矚目的焦點是,原住民電視台主播谷辣斯以沉重心情提問,她問馬總統是否還記得競選時對原住民的承諾。

「我想要請問總統的是,在2008年原住民以非常高的支持率支持你當選總統,現在面對這麼多苦難的原住民同胞,你有什麼話要說?」谷辣斯語帶哽咽的提問,因為原住民在風災中死傷慘重,嘉義、台東、屏東和高雄原住民部落全是重災區。


谷辣斯尤達卡是花蓮玉里部落原住民,在原民台擔任主播多年,這次風災看到族人因土石流失去家人,內心全是不忍。兩年前她因為和團隊製作聖帕颱風還拿下卓越新聞獎,現在再面臨的竟是失去族人的痛。


谷辣斯部落格上放滿採訪原住民時的照片,她滿臉笑容,總是以身為原住民為榮,每次都透過採訪和播報頻頻向政府喊話,要政府重視他們,沒想到這麼多年的努力政府動作仍舊慢半拍,讓谷辣斯感嘆原住民的血和淚真的是白流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孔繁瑜、黃俊元)



 


外媒質疑 馬:我領導強而有力
更新日期:2009/08/19 03:28
中國時報【秦蕙媛、陳洛薇/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昨天連續召開兩場國內及國際媒體記者會,試圖為救災不力畫下停損點。在《CNN》(美國有線電視網)進行「台灣領導人是否應該為救災延宕而下台」的網路民調後,外國媒體在記者會上連番針對馬英九的領導能力提出質疑,甚至打斷馬英九談話追問。馬英九則回應,「我的領導是強而有力的。」


政府救災不力引發災民不滿、國內批評聲浪延燒到國際輿論,包括日本、美國、英國、西班牙及香港等國際媒體記者的質疑如連珠炮,幾乎讓馬喘不過氣。


舌戰記者 強調氣候差影響救災


台灣外國記者協會會長、日本《共同社》記者賀許曼詢問馬英九,「國難當頭你應該做一個有同情心的領導人,你認為你的領導夠強嗎?你認為你是強或弱的領導人?」馬英九態則回應說,「我有強的領導能力」,任命三軍增加參與救災行動,就是他強而有力的領導。


《時代》雜誌記者詢問馬英九,「國際與台灣都質疑你沒有展現良好領導能力,為什麼?」馬英九則不斷解釋因為氣候條件不佳,災區淹水,步兵跟國軍無法採用兩棲方式進入災區,只能等待天晴後,立即展開救援。英國《金融時報》更問說,「總統在這次事件學到什麼教訓?」


馬英九不斷強調「強而有力的領導能力」,但英文《台北時報》(Taipei Times)記者柯淑齡再度追問馬,「即使如此,但你的能力引發很多怨言,甚至有人拿來跟美國卡崔娜颶風相比,你認為公平嗎?」馬則回應說,「我強而有力的領導,不見得是在媒體前面展現」,強調自己是依法行事,不是個人為所欲為。


負起全責 否認外援等中共點頭


《亞洲之聲》記者克魯斯再追問馬英九,若最後究責是到他本人身上,「你要如何punish yourself(懲罰自己)?」馬英九強調,做為國家總統他必須負起全責,「為政府負起責任,這是我的政治責任,身為總統我責無旁貸。」


克魯斯也提出《CNN》的網路民調追問,指「這是一項非常反常的民調」、「為何會發生在你身上?是性格還是因為外交休兵衍生的後果?是覺得台灣軟弱可以被欺負嗎?」


對此,馬態度低調表示,他不知道國際媒體輿論調查的背景,但不認為這與他的領導風格或決策,有任何關係。


《台北時報》詢問馬英九接受國際援助錯失時機,「是因為在等中共點頭嗎?」馬英九強調,外援是人道援助,「不要政治化」。記者再追問馬英九「中國在外援上扮演什麼角色?」馬英九頓了幾秒鐘,才回答「中國沒有扮演任何角色」,指台灣歡迎所有的國際援助。


本則新聞由中時電子報提供 2009/08/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