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2007/03/24,到黃師父的練功房練功。YOYO和RORO陪我北上。當然也約了大鳥一家人。我幾周來星期二晚上沒到新埔去練,自己在家裡,雖然有練,但是畢竟是公寓,大動作都不能做。


上山,對我來說,只是尋找一個更大更好的場地。果然兩小時內,動作做到一個循環,身體舒服很多。


在和師父拜別時,師父要我們幫忙把一些鐵的鷹架搬到山上的舊寮房。我開始還是可以搬的動,不過到1/3的路程,汗如雨下,喘得像隻牛。YOYO見我好像需要幫忙,問我說:「爸爸,我幫你一起搬好了。」我自己也不想逞強,接受他的好意,我們兩人,終於把架子給搬上去。


YOYO可能身體熱了起來,自願的說可以再搬一趟。於是,我們再從山腳下搬一個架子上山。我們會在一些坡度較陡的上坡前先停下來休息,順便聊一聊天,也觀察四周的昆蟲、植物和聆聽鳥鳴。他雖然是都市出生的小孩,但是在今天來看,卻又沒有都市小孩的軟弱,是很有毅力的。


沿途,我自己心理在想,我這個大兒子,儘管有很多缺點,譬如練功時和其他小朋友大吵大鬧,學習有時會心不在焉,不過最近他和家人的互動越來越好。也開始有能力去幫助家人。據老婆說,準備晚餐的時間他也會幫忙。


回程,在車上,YOYO問我,他今天的表現如何。我告訴他說他是個好兒子,很謝謝他出手幫忙。希望,他的表現是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