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2/8和公司同事去了一趟越南,河內和胡志明市。總的看法是這個國家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我最不適應的是空氣品質和街上擁擠的摩托車。

我的同事是個樂觀的人,而我對陌生的國度和陌生的客戶是有一點戒心的。畢竟去年,來自越南的訂單少的可憐,跟他們的經濟成長似乎一點關係都沒有。

不過有一點可以確定的是當地的經濟是非常活躍的。一大堆高樓建築工地,繁忙的人潮與商業行為。還有想整頓市容認真在取締路邊無照攤販的警察大人們。

在餐廳,好多外國人與當地有錢人飲酒高談,吃飯所需也不如想像的低廉。每個人手上的手機也不是廉價品。很多事實看來很像90年代的大陸吧。

越南,自認全世界唯一打敗美國人的國家。人民臉上也流露出超越他們應有的自信。為什麼,我總感受到有一些人為了一份維繫自尊所透露的傲慢反而對這個國家會有不利的發展。

但是,我和同事對今年在越南的業務還是有一份期待。希望我們找到的Partner是很務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