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中時的我,其實跟其他唸國中的男孩一樣,又皮又壞。

每次到後山,同學都會起哄要我多抓些四腳蛇。其實後山的芒草(割草?)特多,我都會事先將葉子的葉梗準備好,將葉梗做成一個活結﹝童軍課教的﹞。那就是我的捕捉器具。

我和其他人不同的是,在我還沒變聲前,同學說我的聲音對那些四腳蛇好像具有催眠的效果。我用手指對著四腳蛇的雙眼繞著圈圈,口中唸唸有詞的說:「你的全身感覺到僵硬,無法動彈。」就在感受到四腳蛇的前腳似乎瞬間失去支撐的力道,我另一隻手上芒草梗就往牠的頭上套去。等到牠回過神時,牠已經是我手上的戰利品。那時很年輕,只會覺得這些戰利品代表我是一位充滿著具有雄性能力的象徵。

有一次,戰利品過多,同學們起哄不知如何處置。我便提著已經快乾涸的四腳蛇,到樓上女生班的走廊去。兩間教室內的女孩們,在我投入四腳蛇炸彈後,瞬間尖叫了起來。回到自己的教室,同學們給予我英雄式的歡呼。

不過,這種血脈澎張的興奮,在訓導主任出現之後馬上瞬間冷卻。被太多目擊者看到的我,當然是無法遁形。在訓導處,好多老師圍著我,一人一句。他們不能相信,在升學第一班的第一名的學生會做出這種蠢事。在他們面前,我不應該有任何可能做出那種行為的。最後,被自己的導師叫去,吃了十大藤條的抽打,我只能乖乖到女生教室去回收那兩枚炸彈。

我看到那些女生好像真的被嚇著,無法判斷她們是真害怕、還是裝出來的。看著咽咽一息的四腳蛇。一時之間覺得自己好殘忍。下樓後,將芒草梗的套子給除去,兩隻四腳蛇俘虜十分迷惑的看著我,用著剩餘的敏捷步伐快速地逃離我。

之後,自己對捕捉四腳蛇就失去動力。在亞當蘋果從我的喉頭長出之後,聲音改變後的我,對四腳蛇再也沒有那種催眠的能力了。

四腳蛇對我年輕無知的國中一年,也深刻的留下印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