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唸壽山國中的好處是,童軍課都可以到後山去鬼混。其實,野生昆蟲和動物都是我們的獵物。很多同學都是利用捕抓這些玩意來貼補父母無法給零用錢的遺憾。

我最喜歡抓來玩的是蟋蟀和四腳蛇﹝蜥蝪﹞。蟋蟀大部份可以在含羞草附近的洞裡抓到。真的賣出去前,必需要證明自己抓的寶貝,可以經過幾次戰役後仍可以保持身體的完整。

我有一位同學的手很巧,除了可以把竹子製作成非常適合鬥蟋蟀的戰場,也可以用他們的雙手訓練膽小的蟋蟀成為偉大的戰士。他用兩隻手掌讓蟋蟀在兩手之間走上幾回,蟋蟀就會開始發生非常不同的鳴叫聲,他可以從那鳴叫聲,判斷他手上的蟋蟀是否已經準備好去戰鬥。他也細心做了好多竹籠放置他心愛的蟋蟀。

他的外號就叫蟋蟀王。印象中,蟋蟀王自己的蟋蟀從來沒輸過。我自己觀察,蟋蟀會不會贏得戰鬥,跟牠的主人很有關係。有人從蟋蟀王那裡買到冠軍蟋蟀,沒兩場,腿就被對手給狠狠的咬掉。

蟋蟀王,功課不是很好,常常被叫上講台用他結實的屁股吃老師的藤條。我很佩服他那種從容的樣子。因為沒有一次看他回座位前會像我們因為疼痛一直撫慰自己快迸裂的屁股。

鬥蟋蟀的日子,或許是蟋蟀王唯一可以讓大家用婃崇拜眼神看著他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