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4


因為有了昨天的經驗,所以睡覺前把空調改成送風,加上把手機的時差給調對,鬧鐘也改成當地的七點。因此,有了比較好的睡眠,起床時精神也好很多。


吃完早餐後,因為外面空氣不好,所以回到房間,用靜坐的方式來調整自己的身體狀況。我不太敢在旅館裡練功,因為地毯看起來也不算真的乾淨。放一些輕音樂(NoteBook內的MP3),順著音樂來調整自己的呼吸,做了一個小時,真的比較好一些。自己的黑眼圈也比較不明顯。


今天拜訪的客戶,其實是一間華人的公司。我到達後,先是其中一位Project Manager來根我們談。情況還算好。等到他們CEO來後,在交換名片後,他不是很高興的說:「怎麼不是你們的CEO來談?」之後沒說幾句,他便離開會議室。


這樣的對待方式,是因為他的公司在當地是間有實力的公司。很多其他的公司也是希望借助他的實力進入泰國的電信市場。我很明白他為什麼會有那樣的態度。因為掌握市場的人,是擁有實力的。先和我們見面的Project Manager之後被那位CEO趕出會議室,因為那位CEO認為不需要和我們太多廢話,在他第二次進入會議室,就說了幾個條件,要我帶回台灣給我們的總經理知道。隨後,他又離開了。我沒想到有這樣下馬威的方式,正要準備走了,他又第參次進入會議室。


他這次,比較Nice,跟我說他是如何創業、如何在泰國立足。也說一些建議給我聽。跟之前態度有別。我也對他表達自己的尊敬。畢竟,能夠在異鄉闖出一番名堂,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他談完後,我也真的覺得該離開,東西收拾好後,他又再度到會議室,要求他的project mamanger帶我們去用午餐。


這到是讓我很驚訝,因為他先前十分不友善,一付我們是在浪費他時間的模樣,無法讓我想像他願意花錢請我們吃飯。所謂高深莫測也不過如此吧。


在午餐中,那位project mananger提到泰國人民實在是善良,政府的官員貪污腐敗,只要願意公開道歉,人民就會原諒這些官員,日後這些官員依然繼續貪污腐敗。所以,泰國的監獄沒有關任何一個有錢人。他在泰國住了八年多,也覺得泰國原本可以更好更進步,但是人民的善良都被那些沒良心的政客給利用了。因為,他被老闆call回去,於是午餐結束後,我們就回旅館,等著前往吉隆坡。


同事說原本預定吉隆坡的飯店一直沒有回覆,跟台北的旅行社連絡後,才知道原先訂的飯店已經客滿,再前往機場的途中,我們還再與台北的旅行社確認到吉隆坡的住宿。最後敲定後,才安心下來。傍晚的泰國機場,同事的IBM NB很容易就上網,我的那台Acer NB搞了半天,很不容易的上網。在機場用wireless上網是不用花錢的,這一點到是滿貼心的。上機前三十分鐘,終於搞定了上網。用MSN和親愛的老婆和RORO通話。(yoyo去新埔練功,所以沒連絡到)。


到了吉隆坡國際機場(KLIA)已經是快23:00,叫了機場的計程車到瑞園飯店已經是11/14的凌晨了。這一天,真的有點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