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2 ~ 11/18出差,到已前沒去過的國家。以往都是美國,歐洲。自己到過最落後的國家,可以算中國大陸(1993年)。

第一天去泰國曼谷,搭華航的747飛機,中午時段起飛。很久沒到中正機場,感覺人氣很不旺,大都是零星的小團,團員也都算是比較銀髮族的歐吉桑和歐媽桑。跟以往印象中正機場的熱鬧和繁忙有一些落差。我在猜,也許人氣都到第二航廈去了也不一定。


其實,坐飛機是相對其他交通工具是安全的,不過我心裡在起飛和降落時,都還是有一點不是很踏實的感覺。嚴格來說,我很不喜歡坐飛機。尤其坐往美東要花到接近二十個小時的那種感覺,很不舒服。好在這次到曼谷只要三個多小時,心想忍一下就過去了。


曼谷的新機場剛啟用不久(2006年九月29日),從外觀看起來,十分現代化,裡面的佈置也很讓人感受到泰國的文化。從機場來判斷,我很難再說泰國比台灣落後。同事幫我定了旅館的接機,在出口,看到一位泰國人舉著我的英文名字,我過去和他招招手,他看起來算年輕,英語也很好,他帶我前往在出境大廈旁的立體停車場,我看到了好多高級的名牌車,一排排的停在停車格內。加上剛剛出境一路上預到的人潮,我真的覺得,相形之下,我們的中正機場真的算是冷清。


泰國司機載我前往飯店的途中,我和他聊一下新機場,沒想到他說這個機場蓋了六十多年,裡面充滿了貪污和政府的腐敗(終於明白原來落後指標指的是這個),差讀多四十多分鐘的車程,我終於到了Rio Residence Business Hotel


到了飯店的Chek in counter,泰國籍的同事剛好在lobby,她和我打過招呼,我也上到六樓的房間。房間很乾淨,如同出國前猜的,沒有牙膏和牙刷,因為前幾次出差,很多飯店已經不提供這些,不過沒想到,連吹風機也沒有,所以,下次要帶的清單,要把吹頭髮用的吹風機給帶上。


因為,自己懶得出門,在二樓的餐廳隨便點了海鮮麵吃了,花了泰銖128元,還算好。


這是我第一天到泰國,沒有覺得興奮,因為,我還是在工作,沒有任何度假的感覺,是不會多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