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在 O公司的同事,被老闆罵後,想找我聊一聊,所以星期四晚上和她聊了一陣子。她有點感慨自己為了自己心中的正義得罪了其他的同事,有同事要離職,老闆便把帳算到她頭上。


說實話,我是勸她離開那個是非之地。


故事開始是有研發的同仁很喜歡喝咖啡,於是公司的管理部提出買全自動的咖啡機,讓需要的同仁可以享受鮮美的咖啡。但是機器買了之後?還有咖啡豆、奶精和糖的供應問題。因為,不是所有的人都喜歡喝咖啡,也不是每個人都喝一樣多杯,我那位可愛的同事卻天真得提供一個建議,是否喝咖啡的人把樂捐的錢放到咖啡機旁的集錢罐內,至少使用者付費,或者每次月結後有結餘,可以考慮買不同等級的咖啡豆來供應。在我聽來,不算太離譜,不過有人反對,認為應該全由公司負擔。O公司的老總是不喜歡在這種細節打滾的,聽說談得不愉快就吵鬧收場,由公司負責全部的開銷。其實也算是一種方法。


不過,後來O公司的晚上加班便當又出摟子。原本是希望為留在公司加班的同事解決晚餐問題的便當,卻有人一個人定兩人份,後來有人紛紛效法。定兩個便當的人越來越多,最後,有人一個人定三人份。這下子又有人人反應不公平了。因為,謠傳定三人份的那位是先把其中一份送回家給老婆吃的。話攢傳到老闆那,老闆告訴財務不要計較,只要同事願意為公司付出。


慘的是,原本鎖定提供咖啡的可能受益較多的那位同事,正式提出辭呈,讓我那位朋友受到老闆批評,說是因為她的愛計較才搞成這個結果。


我覺得很好笑,原本是一項福利,怎麼會發展到有人會離職?


其實,一開始提供咖啡機,管理部門就一直對外宣稱此項福利是因為某某喜歡喝咖啡,加上他又是老闆的愛將等等的說帖。其實,O公司愛喝咖啡的不在少數,但是,為什麼管理部不用「因為,大部份的同仁喜歡喝咖啡,所以公司覺得需要添購一台自動咖啡機來造服大多數人。同時,考量其他不喝咖啡的同仁,公司也提供免費的茶包」。如果,是福利,就不應該是以單 一人做為考量。


可悲的是,被傳是最愛喝咖啡的那位同時也是部門主管,他或許也承受很多不同的眼光吧。


至於那位晚上定到三個便當的同仁,也是中階主管,怎麼會去讓其他同仁也有機會去用不同眼光去看他?


還好,當初沒答應O 公司的老總去O公司服務。因為,真的不可思議。


我還是跟我那位朋友心理建設一番,請她還是不要把這種事放在心上,因為,只有真的放開心胸去面對一切,不要做出自己都無法原諒自己的事就好了。至於其他人,真的不是委我們管得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