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有空看了HBO播的影片,是勞勃狄尼諾、達斯丁霍夫曼和芭芭拉史翠珊一起演的親家路窄


其中有一段,傑克(勞勃狄尼諾)畫了一個圈圈給貴格(班史提勒),說他是在他的信賴圈外。後來,貴格回他說連傑克都不在自己的信賴圈內。很有趣,也滿值得玩味的。


我們的思想和意識讓我們每個人對同一個世界,有了不同的認識。也對價值這東西有了不同的看法。對信賴這玩意,更有不同的標準。不過,畫一個界限來看別人,有時,或許會同劇中人一樣,搞到像豬頭一樣。


信賴別人,對應的就是用對方是否背判自己來做判斷嗎?


其實,人本來就是彼此互助的,沒有一個人可以跟我們完全一樣!即使是自己,一個月前和現在的自己也都有所不同。如何讓自己不要過份期待別人的表現,即使,現實和想像的差距很大,也要學會明白,那就是自己的考驗。


不過有一點比較有趣的是,往往對自己的親人要求很高。我對YOYO好像就會有這樣的問題。我應該學習一下,如同日劇常用的「在一旁好好的守護著他」,而不是一昧的要求,希望他達到我的期望來穫取我對他的信任。這也是我老婆一直在提醒我的事。我也不要自己劃一個信賴圈來迷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