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帶著全家北上去 Costco採買。我們會固定去Costco買一些吃的用的,因為那裡的東西品質還算穩定。尤其是那裡的書,打折起來也滿多的。


YOYO和RORO也已經習慣到那裡的書堆,找他們喜歡看的書。RORO昨晚看到由風車圖書出版一套書世界精選寓言童話(精裝套書),很喜歡,標價960元台幣,優惠價550元,Costco的會員價則是299元。


我們家,不太讓孩子看到喜歡的東西就吵著要,兩個小孩只是要嘗試亂要東西就會讓我們問上一大堆問題。昨晚,  RORO看那套書,越看越想買回家,於是跑到我身旁:「爸爸,你可已買這套書給我嗎?」


拉著我往書堆走,還很有耐心的向我解釋:「我看過價錢了,299元,不貴!」


「是嗎?可是我發現,每次買書回去,你都不是很愛惜。」


「不會啦,我會好好愛惜。」


「嗯,我考慮看看。」接著去和老婆討論一下。


我跟老婆說:「你家小的向我要一套書,價錢還好,看起來也還不錯,你覺得?」


「你決定就好。」


「我是覺得小的看書都會看上幾次以上,可以買給他。」


「那到是真的,他很喜歡看書。」


我再度鬧繞到 RORO的後面,看他很認真看著那套講一些鬼的書,問:「你不是很怕鬼嗎?真的要買回家?」


「這很好笑耶,我不會怕,爸爸你可以買給我嗎?」


「可以阿。」


「真的?」RORO又露出他那天真無邪的表情來向我確認


「是真的,不過我要幫你找一套乾淨點的放到我們的購物車上。」


「謝謝爸爸。」很真誠的道謝。


我抱住他,跟他說:「這是我和媽媽送給你的禮物,你可要好好的愛惜它。」


「我會的。」


真希望他們可以把閱讀當做他們的終身伺嗜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