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如果要成為一個偉大的國家,首先就是不要繼續當冤大頭!


怎麼說?


每次軍購,就是當冤大頭的開始。這時候,就有點像是菜市場的攤販,繳保護費給黑社會求平安。你問那些攤販為什麼要被威脅勒索。他們共同的答案可能是不想惹麻煩,或是一直以來就是這樣。


自己不怕惹麻煩,才是獨立的第一步。


不過,事情有這樣簡單嗎?


就台灣的地理位置與戰略價值,台灣是有很多本錢讓事情從複雜變簡單約。複雜是國際情勢和看法,簡單是台灣人民要過怎樣的生活。對台灣角色的看法和要求,我想美、中、日打的算盤都不一樣。其實,無除了中國享受不到台灣獨立的一點點好處,其他的國家,總是可以從台灣獨立得到他們自身的利益。所以,了解這個現實,台灣可以不用當冤大頭的。


真的不向美國或其他國家買武器,美國和其他國家就願意棄守台灣嗎?當然不會,在美國的思考路線上,讓台灣和中國保持曖昧的關係,對他才是最符合國家利益的情況。想像一下,台灣如果和中國統一,台灣海峽兩邊全站同一邊,所有台海與西太平洋的軍事活動與經濟都會可能被中國給把持住。這壹點,很多美、日的高層不會不懂。因此,不像美國買武器,美國又能拿我們如何?難道,他們真的願意放棄自身的利益,讓中國持續狀大?


況且,花那麼多銀兩買美國武器的意義又在那裡?


台灣是一個海島,沒有廣大的腹地與天然資源,一但發生戰爭,如果沒有讓敵方能夠在短時間馬上受到嚴重創傷的致命武器,都無法幫上台灣任何忙!因此,如果是要買防衛性質的武器,不買也罷。美國,也不可能賣我們可以嚴重創傷敵國的武器,萬一,我們拿他們武器來對抗他們,他們又如何受得了?


所以,有必要當冤大頭嗎?


當然不必要。


我認為,台灣可以用開發武器的精神去研究開發對自己本身有益的設備和系統。


拿買潛水艇的錢來開發深海的無人潛艇,做太平洋海溝的生物探勘,研究有關深海的生物科技的技術,開發對人體營養補充的新技術,如此一來,補足先天台灣腹地與物產不足的缺憾。當潛艇的開發技術到達某一個程度,便可以研究更多的動力和控制方面的科技,如無人操作的海上、空中的救生設備,如此可以在天後不佳時,還能執行救災的任務。對於居住與材料的研發,也可以像日本一樣投入抵抗大地震可能造成人民生命和財產的損失的可能方法。


如果,可能,在核融合的基礎研究也要投入經費與人力。解決台灣常期以來,仰賴外來能源的輸入的困境。如果,在風力和太陽能上的開發,也是值得再多發展更高效率的新技術。


水資源的再研究,台灣更是有不錯的地理條件,海水淡化或污水處理也值得花上大把銀兩來研究開發。


真的好好想一想,不買武器,別人就一定會欺負我們嗎?難道,我們就不能自己發展武器?不過,台灣人真的好戰嗎?買武器,真的是為了準備打戰用的嗎?


只要認真去思考這個以前美蘇冷戰的歷史,我們可以很確定,我們買越多武器,中共對準我們的飛彈只會越多不會更少,還會逼我們再買更多武器。難道,這就是我們要的結果?


這樣台灣,真的會讓人過得更安心了嗎?


如果,放棄自己需要武力建國的立場,把這些買武器的錢,實際花費到研究如何使台灣可以不需要靠其他國家的進口的東西,不是更像獨立嗎?整體建設,人民素質的提升當做本身的優勢,難道中共會笨到會想摧毀?想一想,如果AIDS、SARS等疫苗只有台灣做得出來,中共會想去毀掉台灣嗎?


如果,用獨立當藉口,反而讓自己一直當冤大頭。我真的覺得很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