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紛紛擾擾的反貪腐靜坐活動,因為林正杰的暴力就開始被掛上台灣人心中所厭惡的暴力。


很多人開始渲染說這個活動有多可怕,看著那些人在電視上帶著恐嚇的口吻說著這些話的時候,心裡其實很納悶,台灣人或中國人是不是封建思想還沒根除,所以搞的雞飛狗跳!


韓國的學運和農運那一次不是流血衝突,和政府抗爭起來,那一次不是逼的政府好好去檢討自己是否污的太誇張了。也因為這樣,才有前任總統的見不得光的事被挖出來。我們,太把選出來的領導著神化,不能去挑戰,現在,至少是一種教育性質的活動,對於政府,我們是可以要求的。


阿扁,說的話,沒一句是有意義的,他為什麼覺得施會寫求譊信?為什麼覺得自己的快樂是最重要的?因為,他心中認為台灣只有他是中心,其他的事,根本不算什麼。就是這種封建式的傲慢,會讓人抓狂。人民流血,對他來說,不代表任何意義的。


一直強調法制,其實非常好笑。在羅賓漢的故事裡,英國國王說的話就是法律,每天的稅收方式都不一樣,如果故事裡的人民都尊守法律,那羅賓漢還混什麼!


如果,阿扁知道那些法律是有問題、是藏污納垢的,在第一任時,應該去溝通,去修法來改變不合理,不符合公義的事。結果,他什麼都沒做,便回來辯解前任也如何如何。這種硬柪的態度,實在是很讓人不恥。


我把我的看法記下,是因為,在台灣民主的進展,這段時間就有如歐州中古黑暗時期一樣,需要全體人民的自覺,才有希望邁向光明。我不覺得悲哀,因為,我看到一群人,至少努力的付出,嘗試去衝撞不合理的事情。我想他們也不覺得流血有什麼可怕。


高中時,英文老師說過;「有兩種人最可怕,一種是不要臉的人,另一種是不要命的人。不要臉的人要不要命的人才能克制得了!」


我想阿扁是屬於第一類人,我看到有第二類人願意站出來,真的就因為他們心中無懼,我更加佩服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